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辦實事|“現在水清了” 村民反映的供水渾濁問題獲解決

2023年07月17日15: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人民網武漢7月17日電 (記者 周雯)“農村修了水庫本是好事,但一到雨季,家裡水管裡放出來的自來水就是渾的……”近日,有網友給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委書記板塊留言反映,其家鄉鄖西縣景陽鄉椒園村自來水渾濁問題,希望能得到改善和解決。

據該網友介紹,其常年在外打工,家裡老人孩子留守,村裡以前都是打井水吃,前幾年,這裡修建了水庫,村民家家戶戶吃上了自來水,但如今一到雨季水管裡經常放出來的水很渾濁,不知道是否達到飲用水標准。

網友回復截圖

網友回復截圖

“您家庭日常用水由2017年國家投資興建的泥溝水廠自流供水入戶。水廠水源地位於距離泥溝集鎮上游4公裡的曹家河河道,採用攔水堰水箱取水,原水通過水廠絮凝、沉澱、過濾、加藥、消毒等處理工藝后,管網供水入戶。”鄖西縣委辦回復表示,經現場調查核實,泥溝水廠運行管理單位在制水過程中絮凝劑、消毒藥品投加量不足,淨化消毒不徹底,導致入戶自來水渾濁。現已投加絮凝劑,進行原水絮凝沉澱處理,啟動次氯酸鈉發生器,進行消毒處理,保証水質達標。

當地政府留言兩天后,該網友回復表示:“處理得非常及時,現在水清了。”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