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堅定信心決心 湖北加快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

2023年08月03日08:1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8月2日上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時的重要講話和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省委十二屆四次全體會議精神,研究政府系統落實措施﹔研究加快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服務和融入全國統一大市場、健康湖北建設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州黨委書記座談會部署,認清當前形勢,堅定信心決心,努力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堅持穩中求進,扎實做好下半年重點工作,切實用好政策空間,積極擴大有效需求,大力推動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持續深化改革開放,著力防范化解重點領域風險,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強化作風保障,知重而擔、扛牢責任,以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委十二屆四次全體會議部署,從新時代長江經濟帶湖北發展的生動實踐中,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實踐偉力。要感恩奮進、擔當作為,准確把握新形勢新要求,以更高站位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以更大力度系統推進生態環境治理,以更實舉措加快綠色低碳轉型,以更強合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奮力交出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的湖北答卷。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自貿試驗區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搶抓政策機遇,加快實施自貿試驗區提升戰略,推動湖北自貿區高質量發展。要聚焦能級提升,促進各類要素資源加快向自貿區集聚,做大做強主導產業、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突出開放發展,著力增強口岸功能、貿易功能、服務功能,加快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注重制度創新,學習借鑒先進經驗,加快營造一流營商環境。要強化考核評估,推動責任落實,形成共促自貿區建設的強大合力。

會議要求,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錨定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目標,積極服務和融入全國統一大市場,著力加強交通物流硬聯通,促進制度公平統一、要素高效流動。要強化統籌協調和考核評價,壓實各方責任,合力推動工作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深入推進公共衛生補短板,健全完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切實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要加快構建全方位全周期產業鏈條,突破性發展生命健康產業、打造萬億級產業集群,發揮資源優勢、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要大力實施全民健康素養提升工程,倡導文明健康生活習慣,以人口高質量發展支撐先行區建設。(記者楊念明)

(責編:肖璐欣、張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