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慶祝成立40周年

2023年08月20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武漢8月19日電  (記者譚元斌、鄧楠)8月19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40周年慶祝大會在湖北省恩施市舉行。

  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發來賀電。賀電說,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州經濟快速發展,民族團結,社會穩定,人民生活顯著改善,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各項事業全面推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希望自治州各族干部群眾以自治州成立40周年為新的起點,解放思想、改革開放,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處武陵山區腹地,是湖北省唯一一個,以及全國最年輕的少數民族自治州。1983年8月19日,國務院批准成立鄂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1993年更名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40年來,恩施州經濟發展迅速,居民生活得到改善。地區生產總值從1983年的9.14億元,增長到2022年的1402.2億元,城鎮和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較1983年分別增長66.9倍、55.2倍。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20日 03 版)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