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推動文旅融合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2023年08月22日08:2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8月21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國務院第二次全體會議精神,聽取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建議的匯報﹔研究推動文旅深度融合、新型儲能產業發展、中醫藥振興發展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實增強做好水旱災害防御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要強化預警響應,牢牢把握防汛救災工作主動權﹔強化江河湖庫、山洪地質災害、城市內澇等重點防范,全方位織密織牢水旱災害防御安全網﹔強化災后重建,幫助受災群眾和經營主體渡過難關﹔強化能力建設,建強應急救援隊伍、備足物資裝備,全面提升防汛救災應急處突水平﹔強化責任擔當,推動防汛救災措施落到實處,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科學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按照國務院第二次全體會議工作安排,堅定信心、保持清醒,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咬定全年目標任務不動搖,全力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主動作為,抓緊抓實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圍繞擴大有效需求、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區域城鄉協調發展、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保障和改善民生、強化防災減災救災和安全生產監管等重點工作,列出清單、細化責任、狠抓落實,以自身發展的確定性有效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要振奮精神、攻堅克難,樹立爭創一流的標准,堅持精准精細的作風,強化靠前一步的主動,大力提升行政效能,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擺在事關發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加快把我省文旅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發展勝勢,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要優化產品供給,著力打造精品景區、精品線路,發展“旅游+”、做好融合文章,提升鄉村旅游發展質效。要加強重點企業培育和導游等人才隊伍建設,推動交通、住宿等基礎設施提檔升級,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強化宣傳推介、叫響“極目楚天、鐘情湖北”品牌。

會議要求,要搶抓新型儲能產業發展機遇,發揮我省優勢條件,著力壯大龍頭企業,強化技術攻關,推進市場化應用和新業態培育,加快構建新型儲能產業體系。要健全配套政策,強化責任落實,為新型儲能產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要扛牢中醫藥振興發展的責任,堅持中西醫協同推進,健全融預防保健、疾病治療和康復於一體的中醫藥服務體系,加快中醫藥湖北實驗室建設、推動中醫藥傳承創新,加強特色人才培養,促進中藥質量提升,大力弘揚中醫藥文化,加快建設中醫藥強省。要加強政策支持和工作統籌,形成共促中醫藥振興發展的強大合力。(楊念明)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