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王忠林會見湖北·武漢台灣周嘉賓代表

2023年09月19日08:2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18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在武漢分別會見了來鄂出席第十七屆湖北·武漢台灣周的台灣苗栗縣縣長鐘東錦、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等工商團體代表。

王忠林對各位嘉賓表示歡迎。他說,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近年來,鄂台經貿合作持續深化、人文交流不斷拓展,特別是面對世紀疫情,兩岸同胞守望相助、攜手抗疫,體現了深厚的手足情誼。湖北是經濟大省、科教大省、生態大省、農業大省,交通區位優越,科教資源富集,產業基礎堅實,生態環境優良,發展態勢向好。當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錨定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兩地深化合作空間廣闊。和平發展交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我們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與苗栗縣、台灣工商界等攜手,聚焦農業、經貿、旅游、人文等領域,進一步完善交流機制、拓展合作平台,促進鄂台兩地融合發展,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鐘東錦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成效給予高度評價,並介紹了苗栗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表示,苗栗與湖北有著深厚感情,兩岸一家人、一家親,將在農業、旅游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同湖北合作,推動兩岸民眾交流交往交心。

許舒博表示,兩岸同胞同宗同祖、同根同源,兩岸交流不可逆、不可斷。湖北區位、科教等優勢突出,台灣商業總會等工商團體將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兩地進一步加強農業、制造業、金融、物流等領域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副省長陳平、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會見。(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