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辦實事| 學校門口沒有減速帶 湖北紅安:立即加裝

2023年09月12日08: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武漢9月12日電 (記者郭婷婷)中學門口是國道,經常有大車出沒,卻沒有加裝減速帶。近日,湖北省黃岡市紅安縣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紅安縣委書記留言,反映學校門口出行安全問題,立即得到當地政府回應,一周內減速帶就順利安裝到位。

網友在留言中反映,紅安縣馬井中學位於該縣南大門109國道上,109國道上大車非常多,馬井中學又位於視線盲區。以前馬井中學門口有減速帶,然而隨著時間流逝,減少帶都沒有了,也沒有安裝測速監控。

“現在馬路邊也沒有設置提醒前方有學校需減速慢行的標語,過往的大車壓根不減速,學生上下學存在很大的隱患。”該網友建議,在中學門口一公裡范圍安裝減速帶和測速監控。

收到留言后,紅安縣迅速安排工作人員前往現場進行勘測。紅安縣委辦公室回復稱,馬井中學門口路段原安裝有減速帶,近期因工業園區修路,部分大型貨車改道途經太平橋鎮,導致該中學門口的減速帶破損,路側警示爆閃燈也存在故障,但學校有設置“學生出入、減速慢行”的提示牌。

該縣交警大隊工作專班當即根據實際路況確定了施工方案。2023年8月3日,在接到網上留言一周內,交警大隊工作專班就組織施工單位在馬井中學門口路段重新安裝了減速帶,修復好了路側警示爆閃燈,及時回應群眾期盼訴求。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