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北:建強供應鏈體系打造新時代九州通衢

2023年09月19日08:3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1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辦公廳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加快推動湖北長江經濟帶發展、重構供應鏈體系加快打造新時代“九州通衢”、首屆“湖北慈善獎”評選表彰等工作﹔審議《湖北省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條例(草案)》。

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辦公廳(室)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辦公廳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黨委和政府秘書長會議部署,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更好踐行對黨忠誠的根本要求,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擔當作為,加強統籌協調和督促檢查,更好履行抓落實的基本職能﹔強化政治能力,身在兵位、胸為帥謀,更好發揮參謀助手的重要作用﹔強化服務意識,切實當好人民公仆﹔強化自身建設,更好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建設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經濟帶發展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部署,切實增強抓好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實施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強化系統謀劃,持續加強生態環境治理、深入推進長江大保護,加快全面綠色轉型、構建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經濟體系,加強規劃管控、優化國土空間開發保護格局,嚴格執法監管、持續用力推進長江十年禁漁各項措施落地,更大力度保護傳承長江文化,推動湖北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強化工作落實,壓緊壓實各方責任,細化工作措施和抓手,凝聚共同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把供應鏈體系建設擺在戰略和全局位置來抓,推動供應鏈與交通運輸體系建設相結合、與產業鏈發展相融合,加快打造新時代“九州通衢”。要全力建設便捷高效的交通物流體系,大力發展鐵水公空多式聯運,培育壯大供應鏈龍頭企業,強化政策和要素支持、營造一流環境,促進人物資信“四流”融合,加快構建國內大循環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樞紐,切實用好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

會議要求,要認真做好“湖北慈善獎”評選表彰工作,按照公開、公平、公正原則嚴格審核把關,確保評選結果經得起社會公眾和歷史檢驗。要加大先進典型宣傳力度,更好發揮典型示范帶動作用,弘揚崇德向善的良好社會風尚。要進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健全慈善組織體系,推動我省慈善事業持續健康發展。(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