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北省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深入推進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

2023年10月26日08:1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0月25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聽取武漢市武昌區、枝江市、大冶市、麻城市、崇陽縣、黃梅縣共同締造試點工作進展及省工作組辦點情況匯報,研究深入推進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省委副書記諸葛宇杰出席。

會議指出,開展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的重要載體,是提升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探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湖北實踐的基礎性工程。各試點縣(市、區)和省直有關單位要站在夯實黨的執政基礎的高度,深刻認識開展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的重大意義,帶著對群眾的深厚感情,深入推進共同締造試點工作,努力探索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充分發動群眾、組織群眾,與群眾決策共謀、發展共建、建設共管、效果共評、成果共享,切實把政府治理和群眾自治有機結合起來。要縱深推進縣鄉村三級管理體制改革,以基層需求為導向,持續推動政府服務、資源、平台下沉基層,提升服務群眾能力。要推動群團組織和工作向基層延伸,找准群眾需求和工作切入點,健全組織體系和日常聯系機制,充分發揮工青婦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要結合正在開展的第二批主題教育,以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為載體,不斷深化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文兵出席會議。(張進)

(責編:王郭驥、張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