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3武漢(漢口北)商品交易會、全球數字貿易大會、中國服裝大會開幕

2023年10月26日10: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周超攝

活動現場。周超攝

人民網武漢10月26日電 (記者周倩文)10月25日,2023武漢(漢口北)商品交易會(簡稱“漢交會”)、全球數字貿易大會、中國服裝大會在武漢漢口北國際貿易城開幕。

大會發布《湖北省紡織服裝產業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23—2025年)》、卓爾智聯綠色交易服務“卓零碳”。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授予黃陂區“中國服裝商貿名城”稱號。中小企業合作發展促進中心授予湖北華紡鏈公司“中小企業跨境電商服務全國聯盟單位”。

大會開幕式上,東盟連鎖加盟企業協會與卓爾控股簽署湖北—東盟商品採購合作協議,推進湖北和東盟實現名優產品及市場互惠共享。大連港、象山港、舟山港、祥芝港等四大漁港企業,東航空港食品、奈雪的茶、良品鋪子、COTSA咖啡等食品茶飲企業分別與湖北企業簽訂農產品供應鏈合作協議,助力湖北農產品市場繁榮。紅豆、勁霸、坦博爾等知名服裝品牌與華紡鏈公司、漢口北集團簽署落戶、上鏈協議,鴨鴨羽絨服智造產業園、致盛集團紡織服裝產業園、華電(香港)紡織服裝產業園等10個省內紡織服裝重點項目簽署投資協議,展現湖北紡織服裝產業對接全國產業鏈優化升級的蓬勃發展態勢。

大會期間,湖北—東盟農產品博覽會、首屆國際花卉展、武漢酒店用品博覽會、首屆武漢國際定制家居展、新勢力汽車博覽會、武漢文化用品博覽會、中國面輔料(武漢)博覽會、武漢老字號博覽會、湖北進出口商品博覽會等10場大型展會同期開展,源頭海鮮、東盟農產品、新潮時裝、國際花卉、智能家居等數十萬種名優新品集中亮相,亮點紛呈。

傳統的船碼頭升級為“鏈碼頭”“數貿碼頭”。漢口北新布碼頭、漢口北漁人碼頭、漢口北“辣交所”、夢想家智慧家居定制城在大會期間集中開業,展現鏈接全球產地市場、以現代供應鏈帶來的全新商業業態和消費體驗。漢口北漁人碼頭開創“從大海到賣場,從源頭到餐桌”的新型海鮮消費模式,擁有全國單體展示功能最強的鮮活海市、湖北唯一的野生海捕冰鮮台,上千種採自沿海港口的海鮮品種首次扎堆入漢,吸引市民紛紛來“趕海”打卡,現撈現做現吃,帶來視覺與味蕾的雙重享受。

2023湖北紡織服裝產業博覽會同時開幕,在風尚荊楚館、國內優質制造館、面輔料館、創新設計館、現貨選品館、國風市集等展館,全國869家企業爭芳競研,展現最新潮的款式和設計制造理念,掀起時尚風暴。漢繡精品展上亮出的荊楚特色作品和精湛工藝,受到市民追捧。中國服裝大會供應鏈對接、主題會議、產業推介、設計論壇等活動陸續開啟,搭建起全國紡織服裝行業溝通合作平台。

2023漢交會將持續至11月6日。本屆大會規模擴大,內容更加豐富,致力於打造“中國商貿第一展”,以更強大磁場吸引萬商雲集,匯聚中外商潮,構筑擴大內需的橋頭堡,打造供應鏈升級、產業提質的新引擎,為湖北搭建與全國、世界市場貿易融通平台,展現湖北對外開放風採。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