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民建議直通車︱土木不是“搬磚”我們在研究如何上月球蓋房子

人民網記者 張沛 王郭驥
2024年03月05日08:4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誰說學土木工程畢業就去搬磚?我們還在研究如何在月球上蓋房子!”2024年全國兩會大幕開啟,華中科技大學土木與水利工程學院黨委書記李斌借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兩會“捎句話”,希望扭轉師生對土木專業的刻板印象。

面對土木工程專業人才培養新形勢,他表示,要加大對土木相關專業高招的正面宣傳,營造好土木行業良好的工作環境,提升一線專業技術人員的待遇,有效提升土木專業對高分考生的吸引力。

他建議,優化人才培養方案,促進學科交叉,更新知識體系和課程體系,培養復合型人才,以適應新時代對土木工程專業人才的需求。

全國兩會期間,人民網推出2024年全國兩會版“我給兩會捎句話”建言征集活動,誠邀社會各界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將選擇部分建言進行公開展示,並匯總整理意見建議,供有關部門決策參考。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