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湖北省属企业首个“一带一路”商业总承包项目

2020年08月04日11: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为湖北交投建设集团长江路桥公司提供5亿元专项授信,向企业提供境内外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整体金融服务方案,其中包括该省省属企业首个商业总承包“一带一路”项目——老挝国道北13号公路改扩建工程。老挝国道北13公路是老挝最早的国际级柏油公路,该项目全长约58公里,位于老挝万象和万荣之间,合同工期10年。该项目是湖北交投建设集团长江路桥公司首个海外工程项目,也是湖北最大省属企业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北交投”)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公司正式跻身国际公路建设市场大舞台,为企业国际化、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行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要求,积极履行职责使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项目,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加速度。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855.36亿元,其中支持“一带一路”涉外项目余额近100亿元,支持复工复产项目余额300亿元,同比大幅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将在与湖北交投巩固和扩大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战略合作,共同助力湖北经济“疫后重振”。(吴哲栋 王举)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