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孝感市分行“邮农贷”助力夏粮收购

2020年09月02日17: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粮食行情好,多亏了邮储银行的贷款,我才有更多资金收购储存粮食,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湖北惠源米业企业负责人王忠林专程前往邮储银行汉川市支行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湖北惠源米业位于汉川市刘家隔镇刘格村,自2011年开始从事粮食收购,由于公司今年储存了一批玉米占用了大量资金。夏粮收购季节性强、资金需求量大,这让王忠林一时陷入了困境。

邮储银行汉川市支行信贷员卢双祥通过走访了解到客户的融资需求后,推荐了贷款流程短、手续简单的“邮农贷”。同时,该行在了解到客户疫情期间成本增加后,为客户执行优惠利率,同比贷款利率下降305个BP,7天时间发放了295万元贷款。

春争日,夏争时。邮储银行孝感市分行三农金融部负责人表示,粮食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扶持行业,孝感市粮食产量列全省第四位,其中糯稻产量居全省第一位。该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经过详细市场调研,了解到全市收购量在200万斤以上的用户达160户、年资金需求2亿元以上的市场需求后,为了更好满足粮食收购客户需求,开发了专属产品“粮食贷”。该产品针对粮食种植、收购、加工等行业客户,无需抵押和担保,单户额度提高至50万元,更大限度地缓解了夏粮收购商户收购资金压力。截至目前,本年累计为粮食收购行业120余户客户发放贷款1亿余元,直接为企业节约资金300多万。(张艳霞 许秀梅)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