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获湖北省、武汉市抗疫表彰多项荣誉

2020年09月23日10: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21日、22日,湖北省、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相继召开。大会以省市党委、政府名义表彰了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省委、市委名义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为汉口银行抗疫工作的先进代表,汉口银行武昌支行获得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总行营业部获得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科技金融部总经理汪辛获得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这是上级党委、政府对汉口银行在抗疫主战场始终冲锋在前、保卫家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前行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汉口银行闻令而动,全行2819名干部员工参与防疫,1565人下沉社区,与英雄的城市、深爱的家园、血脉相连的人民群众共进退,以“十个第一时间”的实际行动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力贡献地方金融力量: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全行,成立领导小组,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通过致全行员工、下沉干部员工、困难员工家属的三封信,迅速动员全行力量抗击疫情;第一时间出台实施“三个一律”举措;第一时间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紧急开户;第一时间垫付资金支援火神山医院购置病床;第一时间为医院、商超开展现金消毒辅导服务;第一时间服务防疫生产、试剂研发、流通及餐饮等科技、民生保障企业;第一时间创新产品留人才,推出“人才抗疫贷”;第一时间深入社区,让居民“不出门”获得金融服务;第一时间组织营业网点复工营业;第一时间出台政策保护员工,成立帮扶领导小组,开展了“党员对口帮扶行动计划”,实现了被感染人员“全治愈”、受困员工帮扶“无遗漏”。

抗疫过程中,汉口银行全力以赴开展抗疫金融服务,累计捐款2500多万元;发放防疫专项贷款44亿余元,发放普惠型贷款61亿余元;与武汉市招才局联合创新产品 “人才抗疫贷” ,为600余家企业高端人才发放信贷资金超6亿元;疫情期间,机构网点累计开放柜台服务超千次,日均应急开柜网点超40个,及时划拨防疫资金超700亿元,充分展现了金融战线工作者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大无畏担当,书写了汉口银行人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家园,决战生死一线的壮丽篇章。

为强化地方金融担当,坚决落实中央关于金融机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各项工作要求,汉口银行真心真情支持复工复产,全面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复苏重振。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600余亿元;全行上下深入企业“送服务上门”,对接各类企业近2万户,为企业送政策、送支持、送情感;创新产品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延息减息降费惠及实体,与企业共克时艰,为2700多户小微企业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85亿元。

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汉口银行与全国人民一起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

汉口银行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在全力推动经济复苏重振中,进一步学习、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继续强化地方金融机构责任担当,坚守服务初心,践行社会责任,不断凝聚奋进力量,全力服务实体经济,为助力湖北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韩萱)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