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全国龟鳖产业新发展 荆楚龟鳖产业合作联盟在孝感成立

2020年10月11日16: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0月10日,中国渔业协会龟鳖产业分会在孝感召开部分副会长和理事参加的会议,确定成立荆楚龟鳖产业合作联盟,旨在整合发挥荆楚大地这些精品企业的优势,引领全国龟鳖产业走上发展新阶段。

与会代表一行对孝感市马溪河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考察。该专业合作社发展名龟养殖已有12年时间,养殖的是比较名贵的珍稀龟类,特别是目前国内十分珍贵的品种金头闭壳龟和白色闭壳龟,对稀有物种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荆楚龟鳖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后将在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如加大龟鳌产业供给侧改革的力度,将服务的要素做为市场供给的重要内容,进行创新发展;加强珍稀龟类的物种保护,通过人工繁育扩大生物种群,不断补充野外资源;大力发展龟鳌精深加工产业,提升产业整体效益;加大优良品种的推广力度,把大头乌龟、宽裙甲鱼等优良品种作为推广重点,逐步成为主养品种;促进跨区域、跨行业合作,特别是加强与制药行业的紧密型合作,发掘龟鳌产品在制药和保健食品方面的升值潜力。

湖北省是全国龟产业第二大省,湖北、湖南是全国龟鳖养殖产业的发源地。在该区域内的乌龟养殖、甲鱼销售、珍稀龟类养殖、优良种选等均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高群)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