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蛮河荒滩到湿地公园的“蝶变”

2020年10月17日11: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南漳县城南湿地公园航拍图

湖北南漳县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契机,投资6.84亿元,全面改造城南湿地公园,把一段荒芜的河滩变成了美丽的湿地公园,成为城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城南湿地公园的前身是蛮河流域一段荒芜的河滩,由于缺乏管理,杂草、污水随处可见,与周围城市建设不相匹配。

2018年8月年,南漳县通过创新建设模式,把城南湿地公园开发建设纳为县城首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项目,引进社会资本6.8亿元,规划有湿地涵养区、康体运动区、湿地休闲区和生态科普区四大功能区,建设区域面积为2000多亩,可满足城区居民休闲娱乐。

经过近三年的建设,目前城南湿地公园已经初具规模。走进公园,一条整洁的塑胶步道映入眼帘,步道两旁是高低不一的绿植和花草,与蜿蜒的小溪水相映成趣。旁边的空地上,一群老人正在打太极,悠闲惬意,十分愉快。门球场内,几位门球爱好者挥动着球杆,全神贯注进行比赛。散步的、健身的,来来往往,整个湿地公园内充满生机和活力。

市民王艳喜欢散步,自从湿地公园建成后,她每天都要来走一走,看一看。“这个湿地公园路是最漂亮的,游客比以前也增多了,锻炼身体的比以前也多了,我觉是南漳最美的一条风景线。”

南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强介绍:“目前城南湿地公园已完成建设投资一个亿,湿地公园先行区建成开发后成为了市民休闲健身的首选之地和文化交流的天然舞台,也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将多措并举争取早日建成,让城南湿地公园成为漳城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牌。”( 王成波 杨一帆 刘少东)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