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小孩离家出走 洪湖警方一个多小时悉数寻回

2020年10月22日17: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0月22日,湖北洪湖警方接到一起3个孩子离家出走的报警求助电话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将“集体失踪”的3名小孩全部找到,并平安移交其家长。

9时许,洪湖市公安局新滩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自家小孩于今天上午7时离家出走,目前在洪湖市新滩镇走失。经了解,3名小孩现年14岁,都是洪湖市大沙农场人,在同一所学校上学,因其中1名小孩考试成绩没考好,受到家长批评,于是她便和2名好朋友商量,决定一起离家出走,去外地散散心,缓解一下压力。他们原计划于今天7时,在大沙农场乘坐拼车前往武汉,但是所坐的拼车被其家长发现后,家长及时联系拼车司机将她们送回家,3个小孩均不愿意回家,并执意在新滩镇下车,随后开始逃避寻找,家长没有办法,只好求助新滩派出所帮忙寻找。

接到电话后,该所民警兵分三路,三措并举:一是查看各个路口视频监控,向辖区拼车司机打听3个小孩是否离开新滩镇的情况;二是在各个政府社区工作群内转发3个小孩失踪消息,动员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寻找小孩;三是驾驶警车与3个小孩的家长一起在新滩镇街道上寻找。经过1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民警终于于今天上午10点多钟,在新滩镇一小区内找到了3名“集体失踪”的小孩。面对3个顽皮小朋友一脸的不情愿,民警对她们进行了安抚,告诉其离家出走的危险和家人的担心,最后嘱咐家长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关注小孩情绪变化,注意教育方法,及时和她们沟通,做好心理疏导。(吴道敏 刘辉 余骊)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