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用扫黑除恶答卷赢得平安幸福

2020年10月22日17: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珍 摄

“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秭归县累计受理并办结涉黑涉恶线索142条,破获刑事案件145件,均全部一审结案……”2020年10月22日,湖北秭归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秭归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工作成效。发布会上还重点通报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和打财断血、涉黑涉恶案件捕诉和侦办等方面工作情况,通报了市场监管、住建、农业农村、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整治工作情况。

近年来,秭归县扫黑除恶工作特色亮点举措频出。全县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法监督专家组和“尖刀队”,依法重拳出击,强化综合治理,做到除恶务尽、扫黑治乱并重。

现场还回应了社会普遍关注的近期审结的一起涉黑社会性质的案件办理情况。据介绍,目前全面启动了该案执行工作,执行标的已完成近一半,追缴违法所得1200余万元。后期仍将强化推进,做到“打财断血”,实现黑财清底。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六清’行动,持续加强行业治理,持续加强组织保障,进一步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秭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志训介绍说道。

近年来,秭归县安全感测评持续保持全市前列,涉黑涉恶财产执行率位居全市第一,社会治安秩序和发展环境不断向好,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刘珍、崔彧)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