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党建增强聚合力 党员服务“走亲”忙

2020年10月26日16: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全面推行党员干部社区“双报到”制度,湖北通山92家县直单位4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程思 摄)

“和平哥,最近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来社区找我们”10月26日,湖北通山厦铺镇党员干部、厦铺社区党员干部一行来到贫困户曹和平家中,为他打扫厨房、洗衣服、整理家务,并和曹和平面对面谈心交流。“镇党员干部几乎每个星期都有人到我家来帮我,他们来了我一点也不觉得日子苦了。”在看到厦铺镇党员干部又一次来家里了,厦铺镇厦铺社区独居老人激动地说。

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为贫困户洗衣。(程思 摄)

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为贫困户晒被子。(程思 摄)

“原来倒一袋垃圾,要走一里多路,现在方便多了!要感谢保包单位同志把两个垃圾桶送到小区门口来。”通山县通羊镇凤池社区新南小区居民李大妈激动的说道。自接到在职党员下沉包保网格(小区)通知后,通山县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进入保包社区居民楼栋开展“敲门服务”,根据上门摸排市民反映“微梦想”“微心愿”“微诉求”等“需求清单”,包保小区党员践行“服务清单”“点亮微心愿”,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做好事活动。“一到夏天我们全家只能拧鼻子出门,现在真好,门口的垃圾堆变成休闲小亭子,要感谢县融媒体中心为我们做的大好事!”凤池社区新南小区居民王大爷说。然而,这只是全县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为贫困户送口罩。(程思 摄)

通过下沉社区、小区,全县党员干部真正体会到社区工作的不容易,越是基层,问题越直接、越具体,也越难解决,这对每一个下沉党员既是考验,也是锻炼,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小区党组织及党建阵地建设中,增强小区党员及小区居民的归属感与认同感,进一步延伸党建触角、紧贴群众需求、打通自治脉络,着力提升小区综合党委的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夯实党的治理根基。

下一步,湖北通山将以增强党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为导向,着力解决困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推动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双报到”常态化,明确职能职责,加大社区资源的协调整合力度,统筹推进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全县城市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邓文义 张威 程思) 

(责编:周倩文、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