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与长飞公司合办亚洲光纤通信与光电国际会议

2020年10月27日13: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会议主会场

10月24日-27日,亚洲光纤通信与光电国际会议(Asia Communications and Photonics Conference, ACP)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公司”)光纤光缆制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会议采用境内线下、境外线上的形式举办,线下会议同步开启云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讨论议题,为全球科技工作者和行业技术专家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

大会汇聚了光领域的世界顶尖专家、国内外专家学者、青年学子、中坚研发人员和企业家、投资者等,对光领域相关议题进行讨论,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顾敏,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布里斯托大学教授、Smart Internet Lab主任Dimitra Simeonidou,以及IEEE Fellow、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Connie J.Chang-Hasnain等作大会报告。专家学者们讨论所涉及的光领域层面之深、方向之广,对光通信、光网络和光子学领域中许多新兴议题起到引领性作用。

大会期间,长飞公司联合中国电信共同举办了“高速宽带光通信系统及关键技术进展”工业论坛,特别邀请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科技部“宽带通信与新型网络”主题专家、中国移动集团设计院原副院长刘涛教授指导,论坛大会主席、长飞公司技术总监兼国重实验室主任罗杰博士作开幕致辞。论坛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信通院、北京大学、华为公司等单位的8位专家学者,从先进光纤及其非线性处理技术、最新宽带放大技术、超长距离超大容量波分复用(WDM)系统等方面作了重要研究报告。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著名学者,围绕高速大容量骨干网传输系统及关键技术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并聚焦“T比特级超长跨距光传输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展开了专题研讨与展望。

大会同期举办了相关行业代表性产品的展览会,长飞公司携特种光纤预制棒及系列特种光纤、光电器件与模块、光纤传感方案等产品和解决方案精彩亮相主会场展示大厅,吸引了众多教授学者和产业链相关企业技术专家前来参观洽谈和技术交流。

ACP大会是目前亚太地区最大的光通信、光子学、光传感和相关光电技术的会议,也是全球三大光通信会议之一,自2001年来已经连续举办19届。据悉,长飞公司以光纤光缆制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平台,已多次成功联办ACP这一光通信与光电子行业顶级学术盛会,通过与多所国内外著名高校开展全面合作实践,有力推动了技术协同创新,全方位展示了长飞公司及长飞国重的学术活动组织能力和创新实力,进一步提高了中国光纤光缆企业在世界光纤通信与光电子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图/文 柳木月)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