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装亲友混入婚宴场 浑水摸鱼行窃被刑拘

2020年10月27日16: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结婚是人生一大喜事,但在刘某眼里,这成为了一条“发财”捷径,趁他人举办婚礼场面混乱之际,刘某多次竟冒充亲友混进婚姻现场行窃如入无人之境。10月24日,刘某故伎重演到湖北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一婚礼现场作案时却被主人家当场抓住人赃并获。

10月24日,是事主黄某侄儿子的大喜之日,中午迎亲的时候,黄某发现有一名陌生男子形迹可疑混入迎亲队伍,怀疑该男子是浑水摸鱼另有所图,于是便对这名男子多加关注。就在新娘子进屋给男方父母敬茶时,黄某发现该男子悄悄的把手伸进旁边一女士的外套口袋里,拿出里面的手机迅速装进自己的裤袋里,黄某立即上前抓住男子,让其交出手机并报了警。

接警后,经六里坪派出所民警审问,得知男子姓刘,十堰市茅箭区人。刘某对自己婚礼现场偷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还交代了之前几起用同样方式在婚礼现场偷手机、偷礼金、偷红包涉嫌犯罪行为。

据悉,刘某每天会通过手机上的万年历查询哪天是娶嫁的好日子,然后上街搜寻接送亲的队伍,混入队伍后找机会下手行窃,有时候还帮忙搬运嫁妆;今年1月份的时候甚至乘帮忙搬嫁妆的时候偷走了一箱子礼金,涉案金额数万元。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丹江口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类似的盗窃案多发生在农村,但有时在城里的大酒店也可能发生。小偷就是利用婚礼时人多手杂,而且男女双方都不是很熟悉的情况下,大胆地行窃,即使不成,有时还能混一顿酒喝。要防止类似案件的发生,最好在宴会厅门口或迎亲接亲队伍中安排专人清点人员,要将来客的情况问清楚,特别是钱物等一定保管好。(明磊 王喆)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