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赢客户 质量树口碑

——南漳县水利水电工程处着力打造诚信企业

2020年11月16日16: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南漳县水利水电工程处成立于1956年。多年来,南漳县水利水电工程处始终恪守“诚信赢客户,质量树口碑”的经营管理理念,视诚信为立企之本,大力弘扬诚信文化,以诚信筑精品,以诚信拓市场,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单位先后被评为水利部“AAA”级信用等级、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襄阳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襄阳市优秀建筑业企业、襄阳市水利建筑“绿卡”、襄阳市“十星级”文明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以及统计诚信企业、纳税信用评价信息“A级”、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A级”企业。

质量第一打造精品

南漳县水利水电工程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施工理念,承建了襄阳市60多项国家重点工程,获得了多项荣誉,为南漳水利水电工程处赢得了良好声誉。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南漳县水利水电工程处坚持把安全文明施工放在首位,通过制定实施施工标准和管理制度,对工程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精细化管理,确保向业主提供合格优质的工程产品。多年来,南漳县水利水电工程处先后承建了水库除险加固、大型水库灌区节水改造、供排水泵站、小水电站开发建设、堤防加固、小型农田水利、农村安全饮水、农业综合开发、河道治理、水环境治理等工程建设项目,工程合同履约率100%,无一例合同纠纷,无一例违约索赔情况。项目质量合格率达到100%,文明施工达标率达到100%。

南漳县水利水电工程处承建的2010年至2012年小农水工程经全省同类项目评比连续三年荣获全省第一名次的好成绩;南漳县黑河治理工程经省级绩效考核和竣工验收评比,荣获全省中小河流项目第二名次的好成绩;南漳县清凉河治理工程验收后,质量和形象获得各级专家一致好评,荣获省水利优质工程奖(江汉杯);南漳县沮河巡检镇峡口段治理工程和清凉河水环境治理两个工程先后被评为省水利工程建设文明工地。长期以来,南漳县水利水电工程处承建的工程以良好的信誉、优质的工程质量、安全无事故等方面得到项目业主、参建各方、各级领导、专家、社会各界、用户的一致好评,企业也多次受到地方政府奖励。

诚信立企塑造形象

至诚于专,大道于信。南漳县水利水电工程处坚持将诚信融入企业文化建设,组织提炼并形成“诚信赢客户,质量树口碑”的企业精神,加强宣传和实践,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凝聚员工精神力量,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南漳县水利水电工程处坚持依法经营。加强合同履约管理,通过建立并完善一系列合同管理制度,使合同订立、履行、变更、终止等活动有法可依,有据可查。同时,建立合同定期检查和合同履行后评价工作,使合同履约情况随时掌握,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南漳县水利水电工程处勇于担当,十分注重社会责任。作为国有企业,南漳县水利水电工程处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于奉献,积极投身于水利建设事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中。每当遇到急难险重的抢险救灾任务,南漳水利水电工程处总是冲锋在前。成功处置了2012年“8.6”特大洪水蛮河堤防险情、2016年“8.7”特大洪水廖湾等小型水库脱坡险情;在最短时间抢修、恢复了九集镇集镇供水工程,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应有贡献。

南漳县水利水电工程处始终坚持服务为民,回馈社会。积极弘扬主旋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文明单位、诚信单位、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巾帼示范岗、党员示范岗等创建活动,开展评选表彰,鼓励创先争优。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志愿者活动,鼓励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该单位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南漳县花石桥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做好值班值守、防疫消毒、物资采购、测量体温、防控调查等工作,他们热情、细致,一丝不苟的态度,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责编:张颖、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