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湖北省第十五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2020年11月16日17: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稳健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业务规模不断扩大,酵母及深加工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烘焙与发酵面食、食品调味、酿造、人类营养健康、动物、植物、微生物营养等领域。公司在宜昌和广西柳州、崇左、云南德宏、普洱、新疆伊犁、内蒙古赤峰、河南睢县、山东滨州,以及埃及贝尼斯韦夫省、俄罗斯利佩茨克州等地建有11个工厂,酵母类产品总产能超过27万吨,在国内市场占比超过55%,在全球占比15%,居亚洲第一、全球第三。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6.53亿元,同比增长14.47%,净利润9.02亿元,同比增长5.23%。今年以来,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抓住疫情期间消费者居家食品需求旺盛的机遇,危中寻机开新局,实现了逆势增长,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64.26亿元,同比增长15.58%,净利润10.12亿元,同比增长52%。

公司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质量、技术工作,在经营过程中提炼出了“员工为本,用户为源,技术质量为生命”的核心价值观,用安全、质量、技术标准打造竞争优势,推动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公司主导或参与制定了酵母及酵母衍生品的全部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八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并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国质量标杆奖、湖北省第三届长江质量奖。

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经营,遵守市场秩序,确保企业的良性发展。疫情期间,公司瞄准民生保供大用户,千方百计做好原料供应。在疫情最严重时,内蒙古一家药厂紧急来电要求供货,当时一车难求,公司上下周密组织安排,72小时就将满车货物送达客户手上。安琪酵母抽提物的客户多为食品终端客户,为保障这些重要客户的供货,公司将多地工厂优势充分发挥,不惜增加物流成本,多物流方式无缝连接,全力保障客户供应。某全球知名方便食品企业称赞:关键时期,唯有安琪是100%按时按量保障供货。公司的诚实守信,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行业、市场的高度认可,被评为国家、湖北省、宜昌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多次被湖北省、宜昌市政府认定为“A级纳税人”、“文明诚信示范企业”,是中国海关总署的双A认证企业。

公司勇担社会责任,追求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疫情期间,公司通过宜昌市慈善总会捐款 100 万元人民币,向宜昌市红十字会、武汉市捐赠货值 500 万元的安琪纽特营养健康产品,向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捐赠 300 套防护服,全体党员自愿捐款15.85万元,群众捐款27266元,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611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亮明身份下沉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积极投身于卡口值守、入户测温、环境消杀、配送物资等防疫工作任务中,携手共渡难关。9月25日,在宜昌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公司党委获评“宜昌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安琪酵母”已经成为中国名片,公司在实施国际化战略进程中,经营足迹遍及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深得行业用户和消费者的喜爱。

重约守信,利人利己利发展,公司努力践行守约诚信文化,着力将“安琪”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实现“做国际化、专业化生物技术大公司”战略目标,为中国生物技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张颖、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