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骗14万元 民警紧急止付挽损

2020年11月17日15: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追回了血汗钱,你们真是老百姓的好警察!”11月16日,湖北省丹江口市的张某夫妇带着两面印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和“人民好警察,百姓守护神”字样的锦旗送到该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以表达民警快速反应,成功为其追回电信网络诈骗款14万元。

2020年9月4日,受害人张某到刑侦大队报警称自己在一个数字货币投资平台上被骗了14万元。

据了解,8月31日,张某被一个企业微信好友拉进了一个数字货币投资交流群,群内有“老师”授课讲述数字货币投资的相关知识,并声称该数字货币收益快。张某经不住诱惑,决定尝试参与该数字货币投资,并按照群内老师要求下载了一个数字货币交易平台。

张某先是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投入了4万余元,当天晚上APP上显示张某获利1500元。于是张某对该平台能够挣钱深信不疑。随后,张某又分2次往该平台转账充值共计14万元,然而当张某准备提现时却发现平台显示无法提现,张某立即联系平台客服,被告知充够30万元才能申请提现,张某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立即在微信群里联系群内的“老师”,谁知被踢出该群。于是张某确定自己被骗,立即报警。

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快速反应,立即启动电信诈骗紧急止付机制,第一时间调取相关账户信息,发现受害人被骗资金已经进入到了嫌疑人账户,民警及时将被骗资金止付冻结,随后又开展了大量工作,在11月初,成功将被骗的14万元全部追回并退还给张某。(赵颖 姜娇)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