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高级副总裁闫长鹍: 持续引领科技创新 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11月22日14: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长飞高级副总裁闫长鹍发表主题演讲

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期间,11月21日下午,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公司”)高级副总裁闫长鹍出席分论坛“5G+中国数字化可持续发展”专题会议,发表了题为“持续引领科技创新 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和与会嘉宾分享长飞公司的创新发展历程和数字化转型最新进展。

闫长鹍介绍,长飞公司成立于1988年,作为中外合资企业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回望成立之初,长飞公司的光纤制备技术全部从荷兰飞利浦公司引进,光纤制造设备也全部来自于国外。30多年来,长飞公司将持续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当作企业发展的基石,成功地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输出”的发展道路,成为中外合资企业的典范。如今的长飞,积极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了行业内全球最长的产业链,成为全球唯一同时掌握PCVD、OVD、VAD三种主流预制棒制备技术的企业;不仅掌握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全部关键技术,还自主设计并生产制造装备,牢牢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不断创造行业的“第一”和“唯一”,实现从“行业追随者”到“行业引领者”的成功转变,引领产业发展。可以说,长飞公司创新发展的历程,是中国光通信行业从零起步,从小到大,从跟随到引领,从引进吸收到创新输出,实现从依赖进口国外技术设备到制备工艺和设备完全国产自主,并开始向国外反向输出设备的跨越式发展的成功缩影。

长飞公司始终将技术创新与智能制造作为五大发展战略之一,在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领域持续投入,不断探索,成为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和“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随着5G、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增强现实等新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长飞公司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于2019年发布了以“全场景、优品质、高效率”为内涵的5G全联接战略,推出了国内首个“5G+全光网络”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该方案创新性地将5G和全光网络充分融合在一起,可以实现从云端数据中心、业务现场、边缘层和设备的全光+5G连接,形成行业新型的制造与服务体系。

2020年是5G网络建设的加速之年。随着5G时代加速到来,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万物互联正逐渐变为现实。针对“更高速率、更大连接、更低时延”三大应用场景,长飞公司提前布局,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接入层、汇聚层、城域层和核心层,能够提供5G全套整体解决方案。闫长鹍表示,长飞公司将继续发力全光F5G(固定网络第五代)+5G(移动网络第五代),不断开发新技术、新产品。通过“天上一张网,地上一张网”固移融合,立体组网,共建万物互联新时代,并为行业同仁在业务创新与项目合作等方面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案。此外,长飞公司携手运营商共建5G前传网络,实现从单一产品提供商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致力于为后疫情时代全光网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当前,随着数字文明的日益临近,各个行业都在加速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而技术及创新开始主导着全球数字经济社会秩序的重构。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长飞公司将继续秉承“智慧联接 美好生活”使命,结合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不断创新,进一步完善相关解决方案,为产业链、工业企业提供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规划、咨询、诊断、实施等一站式服务,赋能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柳木月)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