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采砂管理标本兼治 守护绿水青山

2020年11月23日11: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你单位在前期打击非法采砂行动中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进展?下一步如何推进……”日前,南漳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来到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非法采砂治理行动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随着南漳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基础设施建设复工复产力度增强,该县非法采砂出现反弹现象。为有效扼制非法采砂、洗砂行为,深入推进南漳县非法采砂整治工作,全面规范采砂管理,保护金漳生态环境,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非法采砂治理专项行动。

为此,南漳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对非法采砂治理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督促乡镇政府建立党政干部包村驻点体系,压实管理责任,对非法采砂盗砂行为进行拉网式暗访排查;督促水利、环保、自然资源和规划等多个主体责任部门强化责任担当,高效联动,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和执法;同时,从职能部门失职失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待整治问题,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开展监督执纪问责。

该县非法采砂治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领导组主要负责人潘国兴介绍道:“持续发力对非法采砂活动再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引导镇、村、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对在打击非法采砂中履职不力、监管不严以及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截至目前,该县现场摸排重点涉砂监控点24个,监督检查发现问题5个,现场约谈3人,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将建立属地管理、职能部门依法打击处理责任体系,营造从严治理的高压态势,依法依规处理采砂制砂管理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实现采砂管理标本兼治,持续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南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雷斌表示。(安涛 操越)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