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民警手写证书鼓励拾金不昧好少年

2020年11月24日10:4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付靖宇、姚天骄、王飞阳同学,警察叔叔收到了你们捡的一部手机,并将手机还给了失主,你们的表现很棒,这是警察叔叔送给你们的荣誉证书,表扬你们拾金不昧的精神,同时也向你们致敬!”11月20日上午,当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三官殿派出所民警将三张鲜红的荣誉证书送到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付靖宇、姚天骄、王飞阳三位同学的手中,并郑重地向他们敬礼,校园内瞬间沸腾。

11月15日17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三官殿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我们三个小朋友在这里玩,捡到一个手机。”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原来,正值周日,在家写完作业的付靖宇、姚天骄、王飞阳三位同学相约来到学校操场玩耍,随后三位同学在操场上发现了一部手机,三位小朋友商量后一致决定把捡到的手机交给警察叔叔,机智的姚天骄同学直接用拾到的手机拨打了“110”紧急电话。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对三位小朋友进行了表扬并将该部手机的基本情况登记在接警薄上,并将手机带回。随后,通过查询手机号户主,民警联系上了失主家属,成功将手机送回失主手中。

三位小朋友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感动了三官殿派出所的全体民警,也感受到了他们对警察的信任,因此一致决定以特殊的方式给与三位小朋友表扬与鼓励。

“我们赠送荣誉证书,就是为了对付靖宇、姚天骄、王飞阳三位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进行宣扬,而且还要有仪式感,在他们即将开启的人生道路上,会得到很多很多的奖励,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在他们心里播下一颗善良的种子。同时,也希望其他同学们能够向这三位学习。”三官殿派出所所长马洪波说,“这样看起来很有仪式感的举动,也是希望能够改变警察在小朋友心中的形象,不再是‘你不听话,我让警察来抓你’的恐吓印象,而是一种拉近距离的高大善良的形象。”(郑哲 姜娇)

(责编:张隽、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