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武汉新型建筑工业化成果发布会召开

2020年11月25日10: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发布会现场。(栗志乾 摄)

人民网武汉11月25日电 11月24日,“2020年武汉新型建筑工业化暨住宅产业化科技成果发布会”在中国建筑科技馆召开。400余名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协会嘉宾及企业代表参会。

大会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变革”为主题,旨在共商新型建筑工业化及住宅产业化发展大计,发布最新科技成果,引领行业发展。会上,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协会嘉宾聚焦新型建筑工业化与住宅产业化发展,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及工程实践经验,研讨行业发展方向。

科技成果发布环节,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海军,根据公司在开发、设计、建造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创新,以及在“两山”医院建设期间的实践应用,介绍了公司基于集成设计的装配式住宅产品、PC构件生产调度管理系统、装配式建筑高效建造技术、装配式建筑全过程咨询服务等几项最新的科技成果。

据介绍,疫情期间,中建三局牵头在短时间内新建了火神山、雷神山两座甲级传染病防治医院,前后收治5000多名患者,再次创造“中国速度”。

据介绍,目前,湖北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从无到有,发展到17家。装配式建筑项目发展到两千多万平方米,是2016年的5倍,装配式企业增长3.5倍,生产基地建设增长了4倍,创建了3个全国示范城市,1个示范产业园区,13个示范基地,涌现了以中建三局为代表的全产业链特色企业,装配式建筑业态已基本形成,发展态势积极向好。(栗志乾 张阳 李振东)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