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批国家专利300余项 发表科技论文100余篇

武汉东湖学院创新工艺社10年间频获国家级大奖

2020年11月26日10: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社团成员正在组装航模

一个初创期只有10余人的学生社团,经过10年发展,已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00多项,拥有国家专利300多项,在EI等重要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0多篇,先后涌现出多名“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长江学子”。

创新工艺社是武汉东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于2010年创建成立的专业性学生社团。该社团旨在为对科技创新、科技发明、科技制作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搭建一个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并在实践中不断巩固所学知识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校级航模飞行拉力大赛

社团通过定期开展专业性的知识讲座、积极组织团队成员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等创新实践活动来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定期开展CAD软件、Solidworks软件、专利申请、学生论文写作等方面培训,不断提升社团成员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增强社团成员在各类实践活动中的竞争力。

2019-2020年,社团主要开展了“3D打印机”制作比赛、创新工艺社航模队成立仪式暨航空飞行大会、“东湖杯”校级航模飞行拉力大赛,中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赛前培训、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赛前培训、全国大学生3D大赛赛前培训、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赛前培训等等,其中各类赛事的赛前培训以及“东湖杯”校级航模飞行拉力大赛得到了学校的肯定和支持,并且得到了学校专门拨发的科研资金,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加快了社团整体建设的步伐。

据悉,自2010年社团成立以来,社团成员取得了突出成绩,从“创新双杰”到“长江学子”,从“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从“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到“中国电信奖学金”,涌现了一大批诸如祝浩、王龙、胡军、李辉、邓稳、何聪、胡高全、任俊名、张鉴、何冉等优秀学子。(文/胡静 李骞 图/孙宇轩)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