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11月26日11: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对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要求,积极引导大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各项素质全面发展。25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孝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展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顺利启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启动

“挖掘孝行故事人文精神,展现孝德文化时代风采。”活动第一讲,孝感市文联副主席、孝感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胡雪城以《讲好董永故事 唱响孝感美名》为主题,以董永“卖身葬父、守孝三年、以报厚德、助君偿债”的孝德故事与该校师生分享交流。胡雪城表示,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孝爱、孝敬、孝诚、孝善为主要内容的孝德文化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提供文化支撑,也充分体现了孝德文化的当代价值。

讲座现场

该校融媒体中心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听胡主席的讲座,是一种享受、更是一次学习,胡主席结合自己理论研究成果给我们每一位学生“讲故事、论道理、指方向”,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历史文化课,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要积极传承孝感的优秀孝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讲好我们湖职故事,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在青春的考场中交出合格的考卷。

接下来,该校还将陆续邀请湖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孝感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毛峰,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孝感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兼创作展览部主任李波,湖北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湖北省评论家协会会员、孝感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方东明走进高校,为师生“端上”书画艺术鉴赏、摄影美学欣赏、网文写作技巧等“文化大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立明表示,“高雅艺术进校园”是学校开展的高水平文化艺术活动,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把高雅艺术赏析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校园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文图/何顺畅 熊元焕 陈灏)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