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服务网络技术创新发展峰会会址永久落户湖北

2020年11月27日17: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区块链服务网络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开幕。(郭婷婷 摄)

人民网武汉11月27日电 (郭婷婷)11月27日,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全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暨湖北区块链技术创新大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正式启动湖北区块链服务网络(BSN)主干网和政务专网建设,同时宣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全球永久会址落户湖北、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技术创新基地落户湖北襄阳。

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发展联盟、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百度区块链、万向区块链、北京红枣科技、微众银行、溪塔科技、链平方、熵链科技(福建)、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区块链企业和机构专家通过演讲和圆桌论坛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观点。在鄂高校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本地企业(协会)卓尔智联、武汉区块链协会等也在会上发表观点。同时,会议邀请了以太坊创始人维塔利克·布特林,图灵奖得主、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西尔维奥·米卡利等6位海外专家通过视频形式在会议上作主题演讲。

区块链服务网络技术创新发展峰会现场。(郭婷婷 摄)

河北雄安、江苏南京、浙江杭州、广东佛山、湖南长沙等地政府、企业、电信运营商代表,湖北省及17个市州各部门、区块链技术企业、相关制造业企业、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代表参加会议。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今年汇聚全球顶尖区块链专家最多的峰会。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区块链服务网络是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规划,多家企业共同发起的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球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以互联网理念为开发者提供公共区块链资源环境,极大降低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推动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和普及。

据悉,借助区块链技术可以提升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利用共识机制和智能合作来打造透明、可信、高效等应用,在部门数据共享、业务联动等场景助力政府提升政务效能。同时,区块链技术在工业、金融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可以有效提高产业链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湖北产业门类齐全,汽车、钢铁、生物医药等制造业实力较强,“光芯屏端网”等新兴产业加速成长。建设区块链服务网络,有利于相关行业以较低成本开发应用区块链,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同时,当前湖北正处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之一,迫切需要利用区块链实现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广泛运用。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