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南方选拔首批军运会志愿者

2020年11月29日12:58  来源:湖北日报
 

4月26日下午,中冶南方举办英语风采展示大赛暨军运会志愿者选拔活动,经过激烈角逐,20余人脱颖而出。这是中冶南方选拔的首批军运会志愿者,接下来还将参加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组织的培训。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3分钟的个人演讲,充分展现个人实践经历、对志愿工作的见解;特别设置的问答环节,重点考查选手临场应变能力。

来自中冶南方钢铁公司的吴丰富曾参加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完成外国游客翻译、解答公众问询等工作;来自中冶南方城建公司的赵昊裔、谢如意,作为建设者参与光谷高新大道综合改造,东湖、汤逊湖片区海绵城市项目等军运会综合环境整治;来自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公司的郭喆堃,拥有丰富的海外从业经历,曾与国外客户频繁交流对话。

本次比赛吸引百余名高学历青年职工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数占比95%,英语六级以上人数占比90%。

据悉,中冶南方海外业务遍布俄罗斯、日本、韩国、越南、印尼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职工曾参与世界湖泊大会、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等大型赛事志愿服务活动,提供重点嘉宾一对一英语翻译等志愿服务。

后期,该公司还将在企业内部展开集中培训,开设英语口语、接待礼仪等课程,确保志愿管理规范化、志愿理念专业化、志愿服务全面化,展现良好风貌。

今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办,计划招募赛会志愿者5万名。目前,第一批1.28万名赛会服务志愿者已经完成招募、培训,第二批3万余名赛会志愿者正在招募之中,经考试合格后正式上岗。(汪洋、马岚)

(责编:张颖、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