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余位教育专家武汉探讨劳动教育教什么怎么教

2020年12月01日09: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1月28-29日,由华中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华中师范大学知行实践教育研究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所、中国德育杂志社承办的第二届“中小学实践教育论坛”在武汉举行,19个省市500多位中小学校校长、实践教育工作者出席论坛,同时,近十万人通过直播平台参与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探索”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全面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以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专业引领优势,进行劳动教育政策解读、理论探讨、实践探索、经验分享以及交流与合作,助力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的专业化发展。

论坛有主旨报告、区域经验分享、劳动教育资源建设、学校案例及分论坛等环节。与会专家围绕“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探索”展开深入探讨。(洪融)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