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铁水联运货运量同比增长42%

2020年12月02日08:35  来源:湖北日报
 

货运量是经济复苏的重要指标和“晴雨表”。11月30日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湖北省铁路货运加速恢复,其中铁水联运表现最为亮眼,共发送货物712万吨,同比增长42%。11月28日,集装箱多式联运发送1546标箱,创今年单日新高。

以铁路+水路的多式联运方式是较为先进的综合运输方式之一。截至目前,通过集装箱多式联运运送的粮食、家具、汽车配件、纸浆、化工等产品达3.8万标箱。散货主要以运送鄂州三江港和荆州港的铁矿石为主,约556万吨。

武铁还加强与沿海沿江港口的密切合作。在驻马店和襄阳站点基础上,武铁新增了武汉吴家山、信阳至宁波北仑港的铁海联运班列,铁海班列高峰期每周开行5列班列。预计,宁波港铁海联运班列全年有望开行120列,发送1.5万标箱,同比增长35%。针对三峡大坝过坝运输能力饱和的实际,武铁积极对接沿江港口和企业,加密开行武汉到成都、重庆等铁路集装箱班列,并给予铁水联运项目价格优惠,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今年,随着大花岭物流基地和驻马店马庄物流基地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将大大提高湖北省铁路多式联运运输效率。(记者林晶、通讯员孟立)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