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雪都”神农架本周末启动第十五届冰雪节

2020年12月02日10: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2日电 (郭婷婷)大雪后的神农架,满山林木白雪满头,宛若冰雪世界。记者从湖北神农架林区政府获悉,本周六,将在神农架国际滑雪场等4个滑雪场启动第十五届神农架冰雪节暨第四届大众冰雪运动会系列活动,迎接来自各地的滑雪爱好者。

冰雪节作为神农架冬季的经典保留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不但成为运动爱好者每年期盼的盛会,也逐步在湖北乃至全国范围内形成品牌效应。随着第十五届冰雪节的举办,将再度在这里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借此,也可再一次展现神农架“南国雪都”“南方亚布力”的冬季旅游产品的魅力,进一步打造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

本届冰雪节从2020年12月持续至2021年3月,主题为:“我为冬奥添光彩,冬奥因我更精彩”“冰雪旅游,激情你我”。本届冰雪节系列活动季启动仪式上,将上演冰雪汉服展示、冰雪旗袍秀、雪山梆鼓、冰雪宝贝秀、雪地广场舞等精彩的内容,在区内4个滑雪场展演互动。

据了解,神农架的气候以亚热带季风气候为基带,随海拔增高,依次迭现多种气候类型。九月底到次年四月为神农架的冰霜期。每年冰雪节开幕,神农架最厚积雪处达到50厘米,没过膝盖,是游客玩雪、赏雪、滑雪的好去处。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