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东西湖医院加速提升医疗水平

2020年12月04日08: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协和东西湖医院。徐一帆 摄

人民网武汉12月4日电 12月3日,据协和东西湖医院(东西湖区人民医院)消息,该院2日当天手术量达到了114台,创造了1958年建院以来单日手术量记录。据悉,自搬入新院区后,该院加速“补短板”,强化提升医疗技能,推动医疗水平跨越发展。

“手术量及技术难度,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所医院的综合医疗水平。”协和东西湖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静介绍,“2017年以前,该院受原有院区规模和诊疗设施设备等条件限制,日均手术量只有20-30台;但到了2020年,这一数字翻了一番。”

据了解,2017年,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正式委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管理东西湖区人民医院。2019年5月,由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建设的170亩医院新院区投入使用,这也是该区围垦建区以来单项投入规模最大的民生工程。

目前,该院已能独立开展包括显微镜下开颅颅内动脉瘤夹闭术、椎间孔镜、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等在内的多项高难度手术,三、四级手术率达到50%以上。(宋亮 游乐)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