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 :武汉首部无障碍行动互动动漫上线

2020年12月04日08: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4日电 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为推动武汉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武汉市首部无障碍行动互动动漫上线。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按二维码即可进入互动小程序,当动漫中的残疾人遇到障碍时,点击“帮助他”按钮,可帮助移除障碍,同时获得无障碍建设方面的相关知识。

武汉市无障碍督导队在市民之家体验无障碍设施。

与此同时,武汉市残工委将启动为期半年的武汉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督查行动,由志愿者、高校教师、大学生和普通市民组成的宣导队在全市进行无障碍设置的体验和调查,对武汉市旅游景点、商超、地铁等场所的无障碍设施进行督导,最后形成武汉市无障碍设施报告,确定无障碍红黑榜,这将是武汉市首次对无障碍设施进行全面督查,以此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将武汉建设成为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城市。(文图/罗祖咏 杨士启)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