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2020年12月05日09: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2月3日,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湖北省委党校王能应教授主讲,该校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党员和拟发展对象认真聆听了报告会。

王能应教授以“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与《建议》的基本框架、“十三五”成就与当前形势、2035年远景目标与“十四五”主要目标、“十四五”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的重点任务、坚持系统观念认识和落实“1高3新13项行动”五个方面内容展开讲解。

该校生物化学系张晓文老师表示,“听了王教授的宣讲,深受鼓舞,也深切地感受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清楚地意识到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她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也希望培养出来的学生能够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该校党委书记姚娟表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阐述透彻。她认为,此次报告为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辅导。她提出一是要学深悟透,校内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要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研讨,谈心得、讲体会,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二是要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结合中心工作找问题、提思路、谈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学校期末各项工作,谋划好2021年的工作。(刘晨宇 程雅雯 谭宁 周小语)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