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粮道街道组织文化活动为残障人士教授书法

2020年12月05日10: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从来没有用毛笔写过字,不知道写出来是什么样?”在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组织的残障人士书法课上,残障人士小雨对于即将开始的课程充满期待。

小雨是粮道街道阳光家园的一名残障人士,因为自身的原因,他没怎么上过学,更没有学习过毛笔书写。平日里,看到别人能够写得一手好字,他总是羡慕不已,也期待自己能有机会好好学学写字,特别是毛笔书法字。

为丰富街道阳光家园学员和辖区残障人士的精神文明生活,武昌区粮道街道举办了“我手写我心,阳光志愿情”的主题活动,引导这一特殊群体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和文体活动,增加他们的社会融入感和社区生活参与感,围绕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专门策划组织的文化助残活动,活动邀请了阳光家园学员和辖区残障人士共计20余人参加。

“起笔轻,收笔重,上尖下圆似水滴。右下顿笔成斜点,右上行笔出峰快……”在活动现场,粮道街道专门邀请了社区居民骨干,武汉美术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李胜老师为残障人士授课,李胜不仅为残障人士讲解了毛笔书法的特点和要点,还演示了毛笔的握笔技巧及书写要点。

据悉,近年来,粮道街道一直高度重视残障人士工作,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建设阳光家园等硬性工作基础上,该街结合实际,在对残障人士的服务上下功夫。今年以来,该街已经围绕残障人士,先后组织了礼仪培训、残疾人趣味运动会等16场活动,既包含文体活动、休闲娱乐,又涵盖康复服务等内容,服务对象涉及辖区500余名残障人士。

今后,粮道街道还将结合党员下沉工作,深挖社区居民和下沉党员特色、优势和资源,围绕服务好残障人士,提升好工作水平,策划系列有实效、能参与、有收获的文体活动和服务项目,真正让残障人士和正常人一样享受社会生活。(文/图余虹)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