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加强网络安全执法检查 深化“净网2020”专项行动

2020年12月08日11: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管理,深化“净网2020”专项行动,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网络安全环境,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自今年6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着重对联网单位落实网络安全保护技术措施、互联网站隐患排查、等级保护备案、安全评估、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安全员配置、单位机房管理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风险和隐患。目前,已检查单位38家次、下达网络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3份、约谈问题网站负责人13次、整改网站隐患9处、整改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13处、开展网络安全评估1处;结合创文创卫工作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网吧清查整治工作,并对网吧内文明上网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此次检查,在十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指导下,丹江口网安还对涉疫情定点医院“丹江口市第一医院、丹江口市中医院、国药汉江医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邀请专业技术公司对医院的互联网信息系统进行了网络安全技术检测,确保涉疫单位的网络安全。

通过网络安全执法检查,使各互联网运营、使用单位和企业的网络安全意识明显增强,提升了网络与信息系统防护能力,创造了稳定、安全、有序的网络空间,为平安丹江口建设构筑了一道坚实的网络安全防护屏障。(喻春雷)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