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廉政经”,敲好“警示钟”

——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组织参观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2020年12月08日13: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纪法教育,构筑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日前,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组织党员干部45余人到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廉政教育现场

基地展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突出“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全面展示了湖北省正风肃纪反腐成效。参观学习中,大家跟随讲解员,听讲解、看图片、观影像,深刻体会我党不忘初心,勇于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入学习我党的廉政之规,了解到坚持依规依纪治党,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在二楼展厅,党员干部们通过参观过往警示案例,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行为所付出的惨痛代价,进一步领会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内涵与意义。

参观活动的最后,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唐华建和纪委书记林毅峰共同敲响了廉政警钟,三声警钟长空回荡,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面向警钟庄严肃立,在钟声中自警自省。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纷纷表示要更加奋力前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积极践行“两个维护”,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图/文 余弋)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