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文明花 绽放大别山

建行黄冈分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侧记

2020年12月08日17: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日前,建行黄冈分行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建行黄冈分行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近年来在建行湖北省分行党委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为民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个建设齐头并进、文明创建与各项工作融合互促的良性循环之路,达成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该行先后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李芳、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鲁玲芳、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红安支行党总支、“湖北好人”闵可胜、黄冈“劳动模范”万英华等一批先进典型。连续三届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先后获得“湖北金融五一劳动奖状”、黄冈市“推进大别山金融工程升级工作先进单位”、建行总行“扶贫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奖”“普惠金融先进分行”等荣誉称号,2012年至2019年连续7年被建行湖北省分行评为“先进单位”。

加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进文明创建。近年来,建行黄冈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理念,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班子工程,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重点抓,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配合抓的“四抓”工作机制。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党委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要点,细化责任清单,压实工作责任,促进文明创建工作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大力推进所辖支行、网点“一行一标杆,一点一特色”品牌创建,培育出红安支行“党员示范岗”、蕲春刘河支行“爱心火车票”客户志愿服务、市分行营业部“一帮一、一带一”等鲜活的创建特色,发挥出良好的以点带面效应。

践行新金融使命,全力服务社会民生。建行黄冈分行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聚焦提升“三个能力”,推进“三大战略”,大力开展新金融实践,今年以来在战疫、战汛和助力疫后重振、灾后重建“三场大考”中交出了三张“满意答卷”。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继续提升。全力落实金融服务“六稳”要求、“六保”任务。持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脱贫攻坚、小微企业、基础设施、民生就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融资支持力度。今年前10个月累计投放信贷资金65亿元,为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贡献力量。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快速推出“云义贷”“云电贷”“e信通”“e政通”等普惠信贷产品。近两年共举办银税互动推介会21场、政银企签约和产品宣讲活动50场,参与企业累计达2000余家,近三年累计发放普惠金融贷款近13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7018家。依托“裕农通”助力乡村振兴。依托“农业大数据+金融科技”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模式,把银行网点建到村口,累计布设“裕农通”综合服务点4436个,辖内行政村实现全覆盖。

履行社会责任,以担当作为擦亮文明建行“名片”。脱贫攻坚有担当。累计安排43名扶贫队员到25个定点扶贫村开展驻村帮扶;近三年投放扶贫脱贫贷款8000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2000余人;连续四年累计争取35个总行公益捐赠项目落户19个定点贫困村,总金额256.5万元;为40名困难家庭优秀高中生争取总行“高中生成长计划”捐赠资金帮扶,每人获得资助3000元。战疫战汛显身手。疫情期间,黄冈分行成立支付结算专班19个,金融服务不停,累计办理防疫资金拨款13.34亿元,办理公益捐赠资金收付和对账近5000笔,全力保障防疫资金划拨和结算渠道畅通。480名党员干部赴贫困村、进社区,参与一线防疫。积极捐资捐物支援抗疫,向黄冈市捐赠防疫资金600万元,协调建行境外机构采购并向黄冈市中心医院等18个医院单位捐赠防护物资折合金额273.92万元。汛期组建“张富清防汛突击队”参与9个堤段和13个定点帮扶村的防汛任务。武穴支行抢险武山湖和黄梅支行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防汛救灾资金划拨的事迹被《中国银行保险报》报道。志愿服务献爱心。成立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学习雷锋志愿服务队和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先后协办2019年“建行杯”戏曲进校园活动、“大别山(黄冈)旅博会”和地标优品展览会;积极参与“拒绝车窗抛物”、文明交通劝导、植树节、健步行等各类创建活动。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宣传推广“光盘行动”。长期坚持开展“优质服务年”和“星级网点”“星级柜员”创建评比活动,推行“服务营销七步曲”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注重消费者权益保护,塑造“消费者评议最满意银行”品牌。(黄红兵)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