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奋力谱写湖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2020年12月10日08:46  来源:湖北日报
 

12月7日至8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宜昌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汇聚磅礴力量。

他指出,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深化民族工作的应有之义,是维护大局稳定的长远之策,是加快疫后重振的现实之需,要将之贯穿于民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促进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团结带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

他强调,要提升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整体水平,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强化各方力量协同配合,依法处理民族事务、协调民族关系,提高做好民族工作能力,开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通讯员杨卫东、潘高峰)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