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创业武汉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举行

2020年12月10日12: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10日电 (金雨蒙)双创新风潮为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12月9日上午,“2020创业武汉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在武汉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共收到近200个报名项目,前后历时3个月,共举办数字经济、大数据、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等6个行业专场,从海选、初赛、复赛、复活赛层层选拔,最终甄选出了10个高质量项目入围总决赛。

入围总决赛的创业者中不乏拥有华为、雷诺等世界500强企业从业经历的技术骨干,也有毕业于武大、华科、巴黎六大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业人才,其创业项目涵盖了可穿戴智能设备、智慧智能安防、红外检测设备、快速pcr检测等诸多细分领域,代表了武汉创新创业领域的最新趋势,也彰显了武汉作为民营经济热土的勃勃生机。

经过激烈角逐,“基于气象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商业气象服务”荣获一等奖,“人工智能穿戴型肢体动作捕捉”“面向超低空的全天候数字化无人值守AI智慧监测平台”获得二等奖,“红外及机器视觉高端装备”“新能源车高质量功率比电子水泵”“微流控快速诊断产品”获三等奖,“‘蚂蚁e控’中央空调节能智控系统”“无忧智能洗车系统”“好学鸟OMO在线教育平台”“安福星智慧医养项目”获得优秀奖。现场观众投票选出的最佳人气奖由“‘蚂蚁e控’中央空调节能智控系统”获得。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武汉市突破性发展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武汉东科创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