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硚口:社区开设“同济医院儿科专家工作室” 

2020年12月11日16: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家长带着孩子在家门口享同济医院专家诊疗服务(汤晗 摄)

12月9日,“同济医院儿科专家工作室”在武汉硚口区汉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同济医院儿科学系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济医学院遗传代谢病诊断中心主任罗小平带领专家团队前来坐诊,吸引了诸多居民带着孩子前来咨询就医。

汉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家长带着宝宝过来打疫苗时偶尔会出现需要找医生看病咨询的情况,此前中心以儿童保健为主,未设置儿科诊室,不能很好的满足患儿与家长的就医需求。现在有了同济医院儿科专家工作室,宝宝如果有需求,可以在中心享受到计划免疫接种和同济医院专家看病咨询的一站式服务,让家长与宝宝少跑路、少排队。

据悉,专家团队将每周三下午在汉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寿院区)坐诊。罗小平主任表示,将充分发挥同济医院儿科的优质医疗资源,在儿童保健、儿童健康体检、儿童常见病诊疗、儿童疑难杂症转诊等方面与汉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合作,提升基层儿科诊疗水平与服务能力,让广大儿童与家长受益。(余亚心 汤晗)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