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城市联席会在武汉召开

2020年12月11日18: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11日电(肖璐欣)11日,“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城市联席会议暨万里茶道八省(区)文物局长申遗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沿线28个节点城市地方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万里茶道”相关专家等100余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各节点城市政府代表签署了《万里茶道保护和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联盟章程》,成立“万里茶道保护和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联盟”;全体与会人员通过了《万里茶道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确立了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遗产保护管理等3大项13小项工作目标。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说:“近年来,通过‘万里茶道’沿线八省(区)文物局的共同努力,2019年‘万里茶道’正式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加强遗产地城市和管理机构间的合作交流,有利于整体提升遗产保护和管理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表示,将以“万里茶道”保护和申遗为总目标,按照法律法规和国际公约,全力以赴做好遗产的本体保护、环境整治、阐释展示、监测管理、遗产研究、宣传推介等各项工作,确保遗产本体及其周边地形地貌、历史人文风貌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并通过申遗工作实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文明交流互鉴。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