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出炉

2020年12月13日15: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13日电 (肖璐欣)13日上午,湖北省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揭晓,除现有的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四大“镇馆之宝”外,曾侯乙尊盘、云梦睡虎地秦简、虎座鸟架鼓、彩绘人物车马出行图、石家河玉人像、崇阳铜鼓等6件文物瑰宝新晋“镇馆之宝”。

本次评选活动,自“双十一”启动一个月来,广大读者、网友通过博物馆官网官微等渠道,为心仪的“镇馆之宝”投票。活动还走进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美术学院等多所高校,广大学子踊跃投票。据统计,活动共吸引235万余公众投票,投票总数达268万余票。

本次评选活动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权重各占50%的方式,从20件候选“镇馆之宝”中,最终选出湖北省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

新当选的十大“镇馆之宝”,不仅类型丰富、器物精美,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也充分体现湖北省博物馆馆藏特色。

湖北省博物馆三期工程预计明年全新开放,扩建后的博物馆建筑面积达11.3万平方米,展陈面积2.8万平方米,比现在的扩大一倍。下一步,馆方将在省博三期建成开放后,对十大“镇馆之宝”予以重点展示。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