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南湖街: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唱响健康社区之歌

2020年12月14日21: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你健康了全家喜,是了不起的居民,宝安社区有你的守护,生活幸福哩……”为帮助辖区广大党员群众更好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12月12日,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道宝安社区开展了一场接地气、有温度、具活力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来自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老师沈娟结合自身所学及体会,为大家讲授题为《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特色党课,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再到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随后,社区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共同演绎的《宝安幸福哩》健康生活居民公约MV首播,倡导小区居民加强身体锻炼、爱护公共环境、关心社区建设、践行五中全会精神,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居民生活环境。
“健康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追求,今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利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听了宣讲,现场的社区居民刘阿姨深有感触地说,“《宝安幸福哩》这个曲子朗朗上口,词也好理解,我听一下就能跟着唱起来。过去只有歌曲,现在有了MV,左邻右舍参与演出,感觉更有贴近性,也便于我们社区居民更进一步了解五中全会精神。”(田群 高羽翯)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