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支持首个援外项目建设

2020年12月16日16:5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为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提供8443万专项授信额度,用于援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活动中心项目建设。该项目是湖北进出口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总行及湖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助力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体现。湖北进出口银行积极接洽企业援外项目进展情况,在获悉企业成功中标后,充分发挥机构扁平优势,通过各部门统一协调、合规有序操作,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完成从项目受理到审批投放各流程,为企业提供预付款保函、履约保函、出口订单融资及对外承包工程贷款等全方位政策性金融支持。

援老挝项目由湖北省属企业省工建承建,是湖北省2020年援外建设项目第一标,同时也是湖北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该项目位于老挝首都万象市塞塔尼县农萨阿村规划未来行政中心,建设规模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禁毒展示室、阅览室、多功能厅、多媒体教室以及停车场等室内外附属设施。

截至2020年11月末,湖北进出口银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878亿元,“一带一路”贷款余额109亿元。下一步,湖北进出口银行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围绕总行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及湖北省重点项目建设,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推动湖北省经济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熊淇)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