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会

2020年12月16日08:5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会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2月15日,省政协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会,总结委员读书活动和交流研读成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并讲话。

  交流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介绍了全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开展情况。喻立平、陈骅、叶青、晏小平、宋文豹、洪再林、周蔚芬、张歌莺等委员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徐立全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第三卷的时代背景,深刻把握其重大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努力提高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徐立全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进一步做好学用结合文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努力将学习所得转化为自身素养,转化为工作本领,转化为履职成果,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要把学习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筹备政协全会结合起来,继续围绕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合力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省域治理现代化等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推动读书活动深入开展,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彭军、王红玲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主持会议。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