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首批25家乡村休闲游示范村正式授牌

2020年12月17日16: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17日电 (金雨蒙)12月16日下午,武汉市首批乡村休闲游示范村授牌仪式在第17届武汉农博会现场举行,25家乡村休闲游示范村获授牌。

本次评选活动,由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武汉市乡村休闲游(赏花游)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深入发掘武汉乡村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多种功能,让城乡居民享受更多好山好水好风光,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助力武汉乡村休闲游品牌建设。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朝辉在授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武汉市将以这次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授牌为契机,把乡村休闲游示范村建设作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龙头产业,充分发掘文化、农业和旅游资源,坚持高起点规划,大力度开发,高水平经营,培育乡村休闲游品牌,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实现乡村旅游强村、强区乃至国家级乡村旅游强市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吃农家菜、听农家曲、住农家屋、品农家乐”成为当下百姓的休闲活动,在本次“魅力武汉·休闲乡村”武汉市首批乡村休闲游示范村评选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将农业生产、观光、乡村休闲融为一体的模范产业。示范村代表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胜天村党支部书记龚卫平,在授牌仪式上为大家介绍了创建乡村休闲游示范村的经验。

活动前后历时近2个月,通过村级申请、各区推荐、市级线上网络投票及审核评定、结果公示等多个环节,逐级逐层严格评审,最终确定了“武汉市首批乡村休闲游示范村”名单。

(责编:关喜艳、荣先明)

图说湖北